【仙六/危桓/大三】双向暗恋,小甜甜甜甜饼,衡道众日常,偷偷摸摸谈恋爱(EP0102)


  EP 01

  “我真的是——”扁络桓仰面朝天的叹出一口气,把新编的蝴蝶放在眼睛上,疏密有序的草叶间隙漏了一点亮红的天光:“特别的喜欢你啊,老大。”
  “三哥三哥三哥三哥,我蝴蝶呢!”
  扁络桓只好一个鲤鱼打挺,潇洒的起立:“这里这里,真是不让三哥你休息一会儿。”
  绮里小媛听闻此言,立刻蹙起眉头,面向蝴蝶恶狠狠的发问:“三哥你不疼我了吗?”
  扁络桓莫名其妙的问道:“没有啊,怎么这么说?”
  绮里小媛理所当然的答道:“疼我的话,给我编蝴蝶就是休息啊!三哥要是觉得累,就是不疼我,不疼我不疼我不疼我……”
  扁络桓哭笑不得:“什么逻辑,好好好,我疼你,我一点也不累,我刚是睡着编的。”
  绮里小媛对此无言以取闹,只有扬头一哼。

  她蹦蹦跳跳的窜远后,嬴旭危忽然分花拂柳而来,与扁络桓并肩站立:“你不应该如此宠她。”
  扁络桓摊手一耸肩:“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宠她?”
  嬴旭危目不斜视,平静的说道:“两只眼睛。”
  扁络桓不知道想到什么,嘿嘿一笑,他把手肘撑到嬴旭危肩上,小声的一笑:“那只能说,老大你是睁眼瞎。”
  他呼吸温热,拂在耳边痒痒的、酥酥的,是凛冬将灭之时一股早至的春风。嬴旭危不由自主的动了一下肩头,低声说道:“好好说话。”
  扁络桓随意答道:“遵命。”然后完全没遵命,依旧凑在嬴旭危耳边嘀嘀咕咕:“……我哪儿是在宠小媛啊,我分明是在宠自己,身为孤家寡人,我可没老大的艳福,有二姐这么一位性烈如火的佳人相随——”
  嬴旭危听得有些糊涂,抬手示意他停下:“性烈如火,你这是夸她还是贬她?”
  扁络桓斩钉截铁:“夸。”
  嬴旭危微微一侧头,扑闪扑闪的雪白睫毛之下滤出一丝笑意:“听着不像。”
  扁络桓抱臂斜靠在他身上,笑道:“老大你毫无幽默感嘛。”
  嬴旭危闭上眼睛,没有答话。

  两人相靠片刻,嬴旭危嗅着扁络桓身上的清苦药味,眼睫垂得更低,仿佛若有所思:“怎么忽然跟你二姐杠上了?”
  “杠上了,哪有?”
  “没有吗?”嬴旭危反问道。
  扁络桓眼也不眨:“没有,我那是夸啊老大,你这么曲解也太气人了。”
  嬴旭危轻声说道:“我曲解……”顿了一下,他头也不回的一抬手,一弾食指蹦上扁络桓的额头:“我便是曲解,你也不许生气。”
  扁络桓倒嘶一口气:“好疼啊!”
  “装。”嬴旭危说道。
  “我没有,真疼,老大你手劲多大你不知道?”
  嬴旭危思索一下,这个……他真不知道。他情不自禁犹豫起来,转身迟疑的说道:“我……帮你揉揉?”
  扁络桓睁大双眼,猛然倒退几步:“不、不用了吧?”
  嬴旭危见状,颇为气恼,面上却毫无表示:“你躲什么?”
  扁络桓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,咳咳两声,说道:“惊讶嘛,一向英明神武杀伐果断的老大竟然要帮我揉脸,这不没反应过来么。”
  嬴旭危回味几秒钟,同样觉察出了蠢意。面无表情的一转身,他十分冷淡的一挥手:“给脸不要脸——近日雾魂出了一些事,我过去一趟,你与老二代理一下门中事务。”
  扁络桓完全来不及道别,嬴旭危已大踏步向前,风一般消失无踪。
  他扬起眉头,鼻音浓浓的“嗯”了一声,自言自语的问道:“你又躲什么?”

  EP 02

  一晃儿,春去夏来。嬴旭危自雾魂归来,没提究竟出了些什么事,也没再私下找过扁络桓。

  扁络桓最近陷入了天大的麻烦。
  他苦巴巴的看向绮里小媛,眉毛都快拧成一团:“绮里大小姐,绮里大姑娘,我跟她真是清白的——采药的时候见她可怜,就忍不住帮了一把,身为医者,你总不能让我见死不救吧?”
  绮里小媛插着腰,鼓起脸:“我不管!我不喜欢她!”她眨巴眨巴眼睛仰望扁络桓,软绵绵的拉长声音:“三哥!我真的很不喜欢她,她老和我做对!”
  扁络桓无奈摇头,摊手说道:“那我,送她回去?”
  绮里小媛怒道:“她谁啊,还要三哥你亲自送下山!”
  扁络桓深深叹一口气,仰头捂脸嘀咕:“真是宠坏了——好好好,我不亲自送,我自亲送,行了吧?”
  毕竟只有五岁,绮里大姑娘立刻信了“自亲”与“亲自”乃是截然相反的含义。她满心欢喜的一拍手:“说定啦!你一定要自亲送!”
  扁络桓点点头:“嗯嗯,都听你的,自亲送。绮里姑娘,请问我可以讲故事了吗?”
  绮里小媛心满意足的一拽发带,蹦蹦哒哒跳上床:“讲吧!”

  好容易哄完绮里小媛睡觉,扁络桓精疲力尽的走出房间。
  满心狐疑的揉了一把酸懒的腰肉,他怀疑近日人品耗尽,即将灯尽油枯了。
  否则为什么他只是救了一条狗,小媛也要这么折腾他呢?
  还是说,那条狗实为一条狗精,而小媛天生一双照妖镜眼,看穿对方本来的真面目,因为同性相斥,才这般排斥?
  想着想着,他不由得摇头笑起来。

  这时,他身后突然冒出一个冷淡的声音:“笑什么?”
  扁络桓几乎吓得心脏一停:“老大,走路发点声音好不好!”
  嬴旭危面无表情的步行到他身边,低声说道:“是你太不专心。”
  扁络桓无奈答道:“又怪我咯?”
  嬴旭危不应声。云淡风轻的直视前方,他的神色是静静的一澜水:“你刚在房里,跟小媛吵起来了?”
  “你对我也太没信心了吧?我像是跟小媛一般见识的人吗?”
  嬴旭危忽然偏过脸,盯着他说道:“像,又不像。”轻轻抬起手,他极为缓慢的刮过扁络桓的下巴尖,然后放回自己心口:“像,是因为你在我心中跟她一样淘气,不像,是因为……”何止淘气,简直可爱。
  然而嬴旭危并未说下去,无波无澜的转回脸,他说道:“天色已晚,你也累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  扁络桓一愣,随即笑起来:“你——又把我当小媛哄,这么生硬的错开话题,只有她才会信。”无可奈何的一耸肩,他步伐逍遥的离去:“好啦,绮里大媛要去睡觉啦,老大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  确定他走远之后,嬴旭危才很慢很慢的出声答道:“……我只哄过你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目标脖子以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